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鹿王争霸”激情上演 黄海滩涂再现“王者归来”
2020-06-22 1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盐城讯 6月21日上午,在江苏大丰麋鹿保护区,由大丰区、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20鹿王争霸大型融媒体直播震撼上演。

初夏的沿海湿地,到处生机盎然。成群的麋鹿聚集在一起,像是参加一场盛大的集会,一些麋鹿在遇到同性时会试探性地角斗两下,稍有不和,一场角斗即刻展开。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教授鲁长虎,盐城市黄海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其江在麋鹿保护区带领大家零距离地感受麋鹿的原始特性,展现雄性麋鹿角逐“王位”的自然奇观。

麋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江苏大丰麋鹿保护区的麋鹿数量达到5681头,占全世界总数的70%以上,其中,野生麋鹿种群达到1820头。此次鹿王争霸直播引起全国多家媒体关注,央视新闻、新华社等十余家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并在直播平台置顶。据了解,今年的直播继续采用5G技术,团队还进入野生麋鹿生活核心区,对争霸赛同步进行直播,共搭建了10个机位,其中3个机位采用107倍镜,利用制高点的优势搜寻到麋鹿打斗的场景。

此次直播让全球观众身临其境感受数百头雄鹿角逐“王位”的恢弘场景同时,为培植鹿王争霸赛这一文化旅游项目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充分展现了盐城在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上的有力举措和坚定决心,唤起更多人关注麋鹿、保护麋鹿,把“麋鹿故乡”这张城市名片打造得更加辉煌耀眼。(李剑)

标签:麋鹿;麋鹿保护区;盐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