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石化盐城石油联合盐城市交通局举办危货码头应急演练
2020-06-22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盐城讯 企地联动,筑牢防线。6月19日上午,江苏盐城石油在新兴油库举办企地联动内河危货码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上午九点,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科目为新兴油库柴油码头卸油过程中皮龙爆裂发生跑油、火灾、水体污染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收到突发事件演练指令后,泵工立即通知船员停泵、关闭紧急切断阀停止收油作业,围油栏围挡有效,围堰木塞塞好,同时通知调度员停止收油作业,就近取用灭火器在上风处进行现场监护,向总值班报告。总值班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海事部门报告及周边联防单位发出联防预报。海事部门立即要求正在附近水域巡航的执法艇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工作,拿出围油栏和吸油毡等清污设施,按照码头防污染应急预案展开,收集、回收泄漏油料,进行环境应急监测等。事故现场还模拟了在回收泄漏油料过程中发生火灾,水面溢油处置等场景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在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动作标准,处置得当,成功将此起综合突发事件处置,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工作的开展,有效加强了油库以及相关单位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提高了油库工作人员的现场救援处置能力。

本次企地联合演练由盐城市交通运输局、中石化盐城石油分公司联合主办,出动内河油船和应急快艇4艘,联合参演人员计60余人。

“下一步像此类的综合演练,专项演练我们还要持续不断地开展,从而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的基础,确保危化品经营单位的安全。”中国石化盐城石油经理顾亚平现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确保了各单位应急力量在遇到内河危货码头突发事件时能够拉得出、打的赢,有效减少因突发应急事件造成的各项损失,并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也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各部门应急处置机制和协同应急保障能力。(季长清)

标签:演练;处置;油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