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城管局:以党建引领城市长效管理水平提升
2020-06-22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盐城讯 如何保障城市管理工作成效长久保持,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和挑战。近年来,滨海县城管局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全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始终保持党员干部锲而不舍抓党建、抓管理、抓长效的激情、干劲和韧劲,开辟了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的新路径。

从思想建设着手,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坚持以党建引领城管工作,以强化党建工作为抓手,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强化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项目的理念,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坚持周六例会学习制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党纪法规教育,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从改革创新着眼,落实长效管理新举措。认真落实县委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整合规划、市容、环卫、园林、装饰装潢等7支执法队伍,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充分发挥县城管委高位协调作用,高效履行城管委办公室督查督办职责,建立问题督办销号机制。利用数字化城管平台,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交办、处置。充分发挥城管微信平台作用,城管系统70多名中层干部利用上下班、节假日时间上路巡查,每天发现问题1000多件并及时上传微信群,责任单位及时认领并现场处置解决。

从安全稳定落脚,守住平稳运行生命线。狠抓安全维稳,组织开展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11次,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100多处。严抓依法行政,近3年,各类应诉案件达20多件,无一起败诉案件。实行行政执法例会制度,每个月对行政执法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和专题会办。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建立财务月报制度,每个季度召开财务工作例会,每半年对各单位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定期开展财务互查、互学活动,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赵金虎)

标签:城管;城市管理;党员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