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高新区夯实举措立足防大汛抗大旱
2020-06-22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盐城讯 日前,建湖高新区组织召开机关干部及各村居书记主任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部署落实今年防汛防旱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确保防汛防旱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实施到位;迅速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整改,在汛期前全部调试整改到位;做好相关物资储备,确保做到有备无患;成立防汛防旱突击队,一旦出现险情确保拉得出打得响。

主动担当,扎实做好防汛防旱准备工作。连日来,该区水利站牵头相关责任人,对全区37座圩口闸、14座排涝站进行了全面拉网式检查。对排查有险情隐患的外圩2座闸站,内圩2座闸站,按照要求迅速落实维修整改。其中,后堡河排涝泵站变压器损坏,正在维修;西塘河唐桥三队、南李府、朱尤沟三座泵站,正在进行电机维修保养,闸门清理、拍门检修及行车线路保养;对走马沟沿线乔庄、走马境内有隐患的圩堤及上下水口,进行认真检查修复;对所有上下水机口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对全区所有的水系骨干河道施工坝埂、在建工程,进行认真检查清理,所有河道施工坝埂及行洪障碍完成清障,确保河道畅通。

抓细抓实,全力做好防汛防旱责任落实。该区通过落实防汛圩区责任人,制定全区防汛、防台预案,签订防汛责任状,落实防汛抢险队伍和闸站管护人员责任,按照县防汛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扎实细致地做好汛期各项准备工作。按照防汛防旱工作有关要求,坚决将所有隐患在汛期前落实整改到位,对全区所有泵闸站、圩堤、河道再次进行回头看,确保所有闸站能开能关能挡能排,不漏一个部位,不掉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环节。对所有相关责任人明确责任,严明纪律,做到思想上到位,行动上到点,责任到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上级的命令及时传递和有效处理,确保安全度汛。(高立成 李如军 肖兆力)

标签:防汛;防旱;防汛防旱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