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首个沉浸式戏剧全景体验区在盐城揭开“面纱”
2020-06-20 17:1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19日,《只有爱·戏剧幻城》公演活动在大丰区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如月剧场举行。  记者 李思远 摄

长三角首个沉浸式戏剧全景体验区揭开神秘“面纱”。6月19日下午,由中国当代最具创新精神的导演王潮歌携手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倾力打造的中国最大的爱情圣地《只有爱·戏剧幻城》,举行全球公演活动。王潮歌和众多嘉宾、该剧主创团队及媒体等200多人参加公演活动。大丰区卫健系统支援湖北黄石医疗队应邀成为首批观众,他们救死扶伤的大爱成为“只有爱”的最佳注解。

爱情故事与浪漫鲜花共同绽放。《只有爱·戏剧幻城》融合花卉、创意、爱情等创新主题,占地面积近3000亩,舞美设计跨越百年,500多名演职人员倾力加盟,演员的年龄跨度从18岁到72岁,展现了全年龄段中国人的爱情观和爱情故事。作为王潮歌对戏剧艺术的再次探索,《只有爱·戏剧幻城》致敬爱情,看似“脱实向虚”,却回归文学最重要母题之一的爱情,更敏感地捕捉到了当下社会中人们对爱情的渴望与焦虑、困境与治愈。

据了解,《只有爱·戏剧幻城》突破了王潮歌过往创作的边界,首次推出如月、如心、如花、如歌、如故、如意六大主题剧场,每天有50多部戏剧同时上演,累积演出时长达到8.5小时。观影空间将灯光与氛围、音乐与剧情、表演与景观完美结合,通过声、光、电舞台机械等技术手段,形成多维度的戏剧空间,打破观众已有的视觉经验和戏剧体验。此外,剧场边近百个炫彩景观小品屋与剧场相呼应,也为游客呈现精彩的爱情戏剧。

以爱情为母题,探索生命的要义。当天的公演活动分别在如月剧场、如心剧场、如歌剧场举行。如月剧场演出共有五幕戏剧,观众通过“行、坐”结合的观演体验形式,近距离感受舞台空间的起伏变化,不知不觉地被揉进戏剧的故事里,在心底收获着不一样的“触动”。夜色中的如心剧场,在霓虹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温暖迷人、如梦似幻。这里演绎的爱情故事虽然琐碎,却展现着爱情的千姿百态,让自由行走在剧场的观众顿陷沉思,似乎对这种不可琢磨而又超越生死的爱又有了不同的感触和思考。而在如歌剧场,演员们用歌声串联各种爱情故事,用朗诵重温各个时代的经典情书,引发了观众更多精神、灵魂上对爱的思考。

正式公演前,《只有爱·戏剧幻城》举行公演发布会。王潮歌和嘉宾们用香槟浇灌爱情之花,共同开启戏剧之门,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初衷、创作灵感和创作理念。据悉,《只有爱·戏剧幻城》诠释了全域旅游的新内涵,填补了我省大型文旅项目的空白,有望成为长三角地区独具特色的文化新地标。 (记者 王叶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