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彩绘文化墙 传递正能量
2020-06-19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盐城讯 为提升新型社区精神文化水平,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连日来,建湖县高作镇积极创新宣传手段,在光明人家新型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墙绘”制作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景观。

一面面生动形象、主题鲜活、色彩亮丽的文化墙绘成了近期光明人家社区居民谈论的焦点,也让过往居民耳目一新。从移风易俗、红色党建、美丽乡村等多方面选取素材,弘扬主旋律。浓墨重彩地宣传“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标语,文化墙内容图文并茂、赏心悦目、通俗易懂,感染力强。

说起社区新绘制的文化墙,社区居民陆军打心眼里认可。“我每天晚饭后都来‘光明人家’逛逛,这两天看见文化墙上的崭新的图案感觉很新鲜,传递的含义也很直观,有很好的教育意义。”陆军说,“图文并茂的宣传教育方式,充满了活力和吸引力,好看又顶用,我们很喜欢。”

“彩色图案加文字,这样别具一格的文化墙,为建设和谐社区、宣传精神文明增添了一个崭新的展示窗口。”镇宣传委员肖元元介绍,赋予正能量的墙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使居民从被动接受为主动获取,在引导群众树新风、倡新风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处处是景 步步入画。到了光明小区,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真正留住了乡愁。从农房改善中搬上来的卞港村民陈长兰由衷地感慨道:“政府想的真周到,小区里除栽植了的花草树木,墙上的山山水水,让我们很有融入感,这环境没的说。”

墙绘上的党建红色元素和小桥流水人家的绿色元素,既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又使人们徜徉在山水间享受着慢生活。在快慢交替的生活节奏里,居民群众从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面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和影响,从而推促辖区文明程度提升,推动社区和谐发展。(陆建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