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追星”需理智 两女孩为了见“爱豆”被骗4万多
2020-06-18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盐城讯 明星签名照、明星的演唱会门票,成为不少追星族争相购买的热门商品,为一睹偶像风采,甚至不惜通过各种渠道重金购买。不法分子便利用追星族的狂热,以及一票难求的局面,在网上以销售各类门票的名义进行诈骗。

2020年2月至4月,女孩束某某在某二手购物APP上认识了自称有途径可以购买明星签名照、生日会门票的汪某某。汪某某通过晒出明星签名照、见面会门票取得了束某某信任。共计骗取束某某32783元。之后又以疫情期间快递不发货为由迟迟不予发货。

同一时间段,汪某某又以同样的手段,谎称可以售卖另一位明星的签名照、见面会门票,骗取追星女孩蒋某某信任后,以各种理由让蒋某某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给其转账,共计骗取蒋某某10167.18元。转账实时到达了汪某某的账户,可女孩们期待的签名照和生日会门票却迟迟没有消息......

接到省厅转来的报案线索后,响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民警从资金流、信息流等信息入手,逐步深入调查。通过大量的工作,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汪某某。2020年5月8日凌晨2时许,犯罪嫌疑人汪某某在响水被民警抓获归案。

在审查中,汪某某对其以代购门票为由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坦白自己根本没有能力买到票,所得钱款也早已挥霍一空,用于还账、买吃买穿等。犯罪嫌疑人汪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情节恶劣,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二条之规定,被移送审查起诉。

警方提醒,粉丝们在追星时一定要保持理智,要通过官方途径购买明星门票等周边产品,不要轻易相信网友以及没有保障的购票渠道。许多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追星族”急于观看演唱会又抢不到门票的心理,利用网络实施诈骗。若发现自己被骗,请保存相关聊天和交易记录,并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报警。(马磊 许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