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中医院开启“冬病夏治”诊疗活动
2020-06-17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盐城讯 夏季是对各类冬春季容易好发疾病未病先防的大好季节,为了让越来越多的患者受益于“冬病夏治”独特的疗效,盐城市大丰中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诊疗活动即日起开始预约。

何为“冬病夏治”?中医认为,春夏养阳,夏令三伏,机体各种机能条达,经络通畅之时,正是扶正培本、滋养阳气的有利时机,通过中药外治穴位贴敷,针推按摩、中药内服、中药熏蒸、中药药浴、饮食药膳等扶助正气,可以使患者阳气充实,正气旺盛,从而改善人体的阴阳平衡,达到冬春季节好发疾病发病概率大大降低或症状明显减轻,甚至有些可以达到根治的目的。

据了解,盐城市大丰中医院在“冬病夏治”这一传统中医药服务上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冬病夏治最佳时期是每年的入伏开始至末伏。该院儿科、针灸推拿科、骨伤科、呼吸科、脾胃科、妇科、治未病科等科室每年夏季开设冬病夏治门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临床疗效显著,深受广大患者欢迎。(杨新国 张洪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