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0-06-17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盐城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江苏省第27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为扎实有效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在局长陈兵、副局长张立的带领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和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全体成员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并在活动中坚持“三个注重”。

注重扩大覆盖面。该局既注重企事业单位的宣传,更侧重市场主体的宣传,该局九个分局同时分别在辖区内开展宣传活动,注重镇企互动,指导使用单位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高宣传的覆盖面。

注重提高针对性。该局既注重面上广泛宣传,更侧重专业领域内指导,正视隐患、直面问题,围绕容易发生特种设备事故的行业领域、时间节点和薄弱环节,梳理本行业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进一步督促各企业保持高度警醒。

注重提高实效性。该局不仅注重传统方式的宣传,还创新宣传方式,除了制作宣传展板,印发宣传手册外,还制作一批印有安全常识的扇子、购物袋等分发给市民,简言明了、寓教于乐、入脑入心的画面,有力提高了宣传实效性。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视隐患为事故,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创盐都区安全生产平稳态势。(刁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