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88家企业广交会“云端”寻商机
2020-06-17 08:5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Goodafternoon everyone,Welcome to POWERFULLive Show Room!”……6月15日下午2点,在盐城博尔福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搭建的直播间,总经理缪岩与助理担当直播员,通过广交会直播平台为客户详细介绍公司的经营理念,推介出口到海外市场的产品。

6月15日是第127届广交会开幕的第一天,也是广交会首次在线上举办,没有在展会现场与客商对话,但是线上平台一样为盐城88家参展企业“云端”抓订单、抢市场拓宽了渠道,打开了门路。

记者走访几家企业发现,会议室变直播间,经理、业务员变主播,“面对面”变“屏对屏”……变换了打开方式的广交会,让人耳目一新。

博尔福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种小型通用发动机、发电机、水泵、高压清洗机等,产品销往欧美等市场。“公司前期进行多次演练,并与专业直播公司交流,以便更好向客户展示产品细节和品质。我们每天安排两场直播,展示不同产品及相关技术。”缪岩说。

博尔福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直播现场

“今年受疫情影响,1至4月份,公司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但是从5月份开始市场回暖,订单数量不断增长,已经排到10月份。”缪岩相信,通过这次线上广交会,能帮助企业增加更多市场份额。据了解,开幕当天,博尔福公司就与客户签下20多笔订单。

当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盐城天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直播间里紧张而忙碌,主播们在镜头前向广交会的线上客商展示产品。“公司已经连续20年参加广交会,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出口服务,产品包括食品、文化用品、五金工具、轻工产品等,出口以欧洲、东南亚等为主,去年出口额达2500万美元。”该公司总经理郑晓东说,当日公司有7个直播间同时进行,分别介绍各类产品。

盐城天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直播现场

“过去,我们都是将产品带到现场给客户展示,今年广交会在线上举行,为了让客户看到产品的最佳效果,我们请工厂生产很多样品,让专业人士拍摄图片、视频,然后上传到线上平台。”该公司销售经理席中浩说,开幕当天主要在“云端”推介丙烯、油画笔、水彩、水粉等产品,已经吸引很多国外客户咨询产品情况并下单。

在江苏泛迪工艺品有限公司直播间,直播团队热情洋溢地面对镜头,向全世界的采购商展示毛绒玩具产品。“我们公司专业生产毛绒玩具、婴儿玩具、宠物玩具等,销往欧美、日本等市场。”主播蔡晓兰高兴地说,她参加广交会已经10年了,但面对镜头向全世界直播还是第一次。

江苏泛迪工艺品有限公司直播现场

广交会是企业“走出去”的平台之一。受疫情影响,境内外展会纷纷取消,本届网上广交会是外贸企业继续“抓订单”“稳市场”的重要平台。江苏泛迪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群说,因为疫情,公司订单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线上广交会给广大供应商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虽然不能像以往那样,在实体广交会中进行产品销售展示,但是通过直播间我们能达到同样的效果,而且通过网上销售展示,企业面对的客户群体更广泛,交流也更直接便捷,不受时间限制。”

记者 黄云鹰 崔治国 通讯员 顾萌萌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