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06-16 09:0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图为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参加献血的机关工作人员。金展宇 摄

“6·14”世界无偿献血日来临,为弘扬无偿献血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盐城市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记者从市中心血站采访获悉:6月12日,市级机关专门组织开展了第14次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188人献血达50100毫升。

市政协工作人员许林坤参与市级机关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已第7次了,当天一早7点半他就来到市政府大楼一楼献血点。他认为,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也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天献了300毫升全血,希望通过自己的小小善举,带动更多的人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献血队伍中,一张年轻的面孔格外引人注意。20岁的符昊是湖南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他受父亲影响,昨天也加入献血队伍,献出300毫升全血。“我父亲在市委政法委工作,今天他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献血,所以动员我过来献血了。之前父亲积极献血很多回,我受他行为的影响,一直也想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今天终于迈出这一步了。”符昊说,无偿献血的行为具有正能量,感觉自己更有担当了。

据统计,2019年,盐城市直各系统、各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共有1538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41万毫升。2007—2020年间,盐城市市级机关工委和市中心血站通过举行无偿献血活动,共组织了10028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57万毫升,展示了机关工作人员良好的带动示范作用。

“心怀大爱,同舟共济,热血守护”,这是今年无偿献血活动的主题。尽管献血人数较多,但现场组织井然有序。记者看到,每位献血者采血前先进行体温测量,错时分时段献血,避免人员密集,不少献血者佩戴口罩。此外,当天现场还首次启用了两台大容量空气消毒机,有助于杀灭细菌病毒。据市中心血站站长葛健民介绍,虽然受疫情影响,献血车目前还不能进入学校等一些场所,但广大市民献血热情仍然踊跃,目前盐城市中心血站血量库存较稳定,同时欢迎更多市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近年来,市中心血站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无偿献血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献血人次及献血量逐年稳步提升,2019年献血近8.5万人次,献血量达27吨,保障了全市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

无偿献血是一项需要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公益事业,随着盐城市无偿献血队伍的不断壮大,全市涌现出了一大批无偿献血的楷模,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也将鼓励和带动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中,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盐城市无偿献血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姜琰 李倩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