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供电:写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2020-06-15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期,收到3件营销服务类问题线索,建议营销部重视业扩报装规范管理工作,及时与开发建设单位开展约谈,在全公司层面做好沿海滩涂用电专项检查,提高沿海滩涂等特殊区域营销规范化管理水平。”6月4日,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向营销部发出监督建议书。

该公司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强化与专业部门的沟通与协作,从信访举报的分析和处理中及时发现廉洁风险和管理漏洞,发送监督建议书,写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

以案为鉴,建立纪检访情通报制度,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每月看到这份通报,即使没有涉及到我们部门,还是有一种居安思危的感受”,计量室负责同志表示。该公司纪委从信访举报整体情况、案件内容、反映问题、问责处理等方面入手,每月编制一期纪检访情通报,向公司领导和各专业部门负责同志发送,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专业部门“管业务必须管监督”的意识,层层传导压力,提升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廉洁风险防控的主动。同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警示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节点,集中开展案例通报,形成有力的震慑。2020年以来,该公司已发布纪检访情通报5期,集中通报案例20个。

以案促教,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提升不想腐的自觉。“这部警示教育片不仅告诉我们要夯实安全生产的责任,还告诫我们一定要守住廉政安全的底线”,安监部负责同志看完市纪委3·21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后说道。5月20日,该公司召开作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化“学制度、明规矩、守底线”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集中部署警示教育各项工作。公司纪委通过梳理已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件,按照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小微权力”人员进行分层,农电集体、物资采购、生产建设等专业进行分类编制系统内部典型案例库。公司领导带队从案例出发开展警示教育巡回宣讲,已有2000余名不同层级不同专业员工现场聆听。该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分专业开发线上警示教育课程,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创新“四式”教育模式,不断提升警示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以案促改,强化纪律审查工作分析研判,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该公司不断强化以案促改工作,围绕案例中的典型问题,督促发案单位、专业部门开展专题整改工作。该公司纪委按季度对检举控告及违规违纪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深挖案发规律和问题根源,形成总结剖析材料,并通过监督建议书的形式及时向专业部门提出管理建议,做出廉洁提醒,规范各项业务的实施,健全规章制度,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今年已发出13份监督建议书,切实发挥执纪审查在公司规范经营管理中的价值。该公司纪委主动协同各专业部门从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出发,共同研讨分析集体、农电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业务环节和岗位风险,形成具有盐电属性的廉洁风险防控清单和管控措施,有效堵塞管理漏洞。

标签:警示教育;专业部门;建议书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