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耿伙村唱响“好人之歌”
2020-06-15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 6月15日盐城讯 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耿伙村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培育弘扬道德模范典型为重点,把评好人、树典型、学模范作为打造道德高地的重要路径,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引领示范作用,学习好人、争做好人。

为做好身边好人选树工作,耿伙村专门制定了“身边好人”选树工作方案。在道德人物选树上,侧重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坚持群众参与,用事实说话。评选采取“群众自荐、邻里推荐、网格遴选、村集中公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自下而上,多层面、多领域地寻找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的身边好人,涌现出了王聪、张宏妹、陈金生、耿雪峰、仇云等一批事迹感人、具有鲜明时代特点、赢得群众高度赞誉的道德模范,做到“个个楼栋评好人,个个网格有好人,村常年发布好人榜”,向全村干群传播了文明正能量。

与此同时,该村还通过好家风评选等形式,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开设“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等形式,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不断放大“身边好人”效应。开设道德微课堂,宣讲《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深耕“身边好人”培树土壤,营造“身边好人”人人学的浓厚氛围,有力有效地促进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韦红坤 蔡建明 沈建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