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三灶镇多措并举抓好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0-06-15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盐城讯 入夏以来,阜宁县三灶镇采取多项举措,突出重点,不断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夏季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和志愿者登门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知晓率,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突出重点行业。针对夏季食品消费特点,由镇卫计办牵头,会同市监分局、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消费量大的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豆制品以及本地小作坊等重点行业食品进行监管。

强化检查整改。对辖区内学校、超市、饭店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肉类、饮料等商品进行重点检查,从食品的生产、加工、经营等环节入手,对排查出来的不合格经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坚决杜绝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

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食品小摊贩、烧烤摊贩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学校、企业食堂等,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严格应急值守。健全值班制度,建立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故的组织机构,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工作准备,立足防患于未然,最大程度地降低危害,防止事态蔓延,确保夏季食品安全。(政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