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国资委举办国有企业改革专题业务培训
2020-06-15 09:1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为国有企业构建‘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市场化长效机制;让企业经理人‘上’时好中选优,‘下’后人尽其才;着力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一流企业。”6月12日下午,市国资委举办国有企业改革专题培训。重点培训国有企业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三项制度改革与体系设计业务,探索完善盐城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分类分层管理制度,着力解决企业内部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中的突出问题,有效激发企业微观主体活力。

培训现场,市国资委特邀擅长契约化任期制、组织岗位体系设计、绩效考核体系设计、薪酬激励体系设计等专业领域的中智咨询专家,围绕国有企业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政策背景、概念边界、发展趋势、实施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剖析。从精简组织机构与职数、职业经理人机制构建、推进全员绩效考核体系建设、完善企业内部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等专业角度,全面讲解了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与体系设计内涵。通过国家顶层政策的解读宣讲,并结合国内知名企业改革实际案例,为盐城市市属企业、市属区管企业、二级子公司、改革试点企业、各县(市、区)国资委(办)负责人、经理层成员及人力资源专员近170人进行了培训。

“企业改革是‘一把手’工程,‘一把手’重视了,亲自部署推动,改革才能真正落地见效。”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行国有企业经理层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国有企业经理人改变管理方式的必然趋势。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是增强企业活力、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措施,是充分调动企业员工积极性、激发创造力的重要途径。

据悉,今年3月份,市国资委对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在市属企业中选择了9户二级及以下商业类子企业开展改革试点。举办国有企业经理层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专题业务培训,将帮助企业进一步加深对政策的理解把握,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保障改革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通讯员 单正兵 记者 王连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