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塘河街道人大:多举措助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0-06-12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盐城讯 连日来,建湖高新区(塘河街道)人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上下联动、多方发力,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着力消除安全生产监管领域盲区漏点,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全区(街道)11名县人大代表积极策应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参与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中来,通过执法检查、工作评议、视察调研、专题询问、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监督形式,扎实推进隐患治理,助力构建安全生产防线。

瞄准工作目标,广泛宣传发动。各位代表结合双月走访联系选民活动,深入宣传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及要求,并从居家防火、出行安全、农机作业、河道保洁、燃气报警等方面广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积极推送县、区两级安全环保监管举报热线电话,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安全环保监管中来,营造安全生产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围绕责任落实,约见提出建议。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5月中旬,周红梅、张如生、钟章军、郝思祥等4名代表结合前期调研情况,联名提请县人大常委会约见县应急管理局、区安监局主要负责人。5月20日,在县人大办、县人代委共同牵头下,如期举行了约见活动,代表们在实地检查相关企业前期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后,与县应急管理局、区安监局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通过听取专题汇报、现场询问交流,提出了要增加安监专业力量、强化执法检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等方面的工作意见及建议,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着眼监督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专题调研视察活动,代表们现场检查了相关企业、小区及河道保洁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了企业日常检查不能流于形式、每日重点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必须巡查、定期召开安全例会常提醒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努力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聚焦协调发展,构筑安全防线。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和安全生产协调发展,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今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强化代表意见建议督办,明确各责任部门、村居办理任务、时间节点,形成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坚决压降一般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的安全监管目标。上半年,代表提出的涉及安全生产方面13条意见建议均得到了有效落实,有力促进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张登富 羊丹 肖兆力)

标签:安全生产;生产;安全生产形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