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供电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2020-06-11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盐城地区全市调度最高负荷预计为630万千瓦,同比增长11.17%,目前电力供需平衡,裕度充足。”6月10日,国网盐城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引接受采访时说。

为切实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工作,该公司提前部署、盘点梳理、接续作为、多措并举,积极服务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可靠用电。

强化电网结构 加快推进迎锋度夏工程实施

6月8日,在盐城永丰镇10千伏联盟线三里12#变新建三里29#变工程项目现场。供电公司工程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的进行工程最后调试工作,该工程是今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该工程新建线路138米,增加供电容量400千伏安,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永丰镇的供电可靠性。

随着农业生产生活的不断发展,农民的用电需求不断增加,乡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盐城供电公司秉持电力服务乡村建设理念,在全市范围内对各社区、乡镇、街道的用电情况进行排查,将陆续对供电能力薄弱的地区进行电网升级改造。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完成迎峰度夏配网项目163项,新建改造线路长度160公里、配变54台。进一步提高供电设施绝缘化水平和设备完好率,优化农村电源布局和电网结构。

夯实电网基础 扎实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

6月10日,随着220千伏隆兴变2号主变的送电成功,标志着该主变低压侧绝缘化改造工作顺利完成,此次改造工作及时消除了该站设备绝缘隐患,提升了设备的健康水平,也为盐城市区度夏期间可靠用电提供保障。

当前正是做好迎峰度夏准备的关键时期,该公司落实夏季设备运维管理措施,组织人员开展室内变压器、交直流设备、电力电缆等设备专项检查,充分利用输电通道在线监测系统和变电站内智能机器人作用,第一时间跟踪处理发现的施工现场隐患和异常缺陷,动态评价设备状态信息。滚动开展设备红外测温工作,重点进行夜间设备巡视,及时处理设备发热缺陷。

截至目前,共计排查变压器、交直流等11类变电设备隐患154处,排查输电通道施工隐患126处,制定发热缺陷跟踪样板,累计处理严重及危急缺陷54处。

主动对接客户 筑牢客户侧安全防线

“不用谢,不用谢!配合有序用电是我们高能耗企业的责任。”6月3日,江苏理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黄荣先生与公司签署了《有序用电告知书》。

国网盐城供电公司为进一步巩固迎峰度夏期间客户侧的安全防线,根据《2020年江苏省有序用电方案》和《2020年江苏省电力供应应急预案》的要求,完成了《盐城市2020年有序用电方案和电力供应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并于近期分近100组人员对涉及的1323个方案用户进行走访和签订责任书,加强重点客户负荷监测,指导客户调整生产班次、降低设备同时率,引导客户参与削峰需求响应。据了解,该方案错峰负荷总量可达56万千瓦。

据悉,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将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一旦出现电力缺口,便会根据上级公司要求优先保障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服务用电,确保全市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加强应急准备 千方百计做好保电工作

针对夏季极端天气较多,5月26日,该公司参与了国网江苏省电力举行的2020年江苏电网迎风度夏反事故演习,成功完成了电网系统振荡、220千伏线路连锁跳闸、500千伏主变失电、黑客网络攻击等18个故障考验,提升了公司整体的应急反应能力。

为扎实做好供电保障工作,该公司开展全市重要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迎峰度夏专项供电服务活动,重点检查中、高考考点的自备应急电源配置情况,确保所有考点的听力考试和视频监控等设备不间断电源。动态跟踪全市各级排涝站、防汛闸门,党政机关、交通枢纽、新闻媒体等700余户客户的隐患整改与用电需求。同时制定好汛期值班制度,做好备品备件以及防汛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故障能够快速反应,安全及时地排除故障,最大程度的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需求。(陈昕)

标签:电网结构;度夏工程;度夏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