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敬贤乐园红领巾飘扬 朵朵葵花童心向党
2020-06-11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盐城讯 6月1日,盐城市敬贤路小学的校园属于红色,408张红色的小脸蛋,戴上了红色的领巾,加入了红色的大家庭,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少先队员!

葵花朵朵、向阳开放。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在头顶传递,一双双稚嫩的小手,触摸着红色的旗帜,空气中弥漫着庄严、神圣的味道。

你走近,我挺胸;你戴红领巾,我回礼;戴着红领巾,精神抖擞,挺着胸膛,自豪无比,对面的哥哥姐姐,我也有和你一样的名字——少先队员!

一年级的408名同学佩戴着红领巾,在少先队大队委的带领下,举起右拳,放在耳侧,向队旗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敬贤路小学校长赵志宏,副校长刘朝圣、卞开元全程参与入队仪式,宣读了“关于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批准新队员名单的决定”“聘请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并授队旗、颁发聘书。

团区委书记、少工委主任董海南寄语少先队员:“愿你们谨记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合作,勇于逐梦。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为敬贤学校增光添彩,为我们的家乡增光添彩,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增光添彩。”

刚刚过去的五月,盐城市敬贤路小学被评为首批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充满科技感的展示也出现在今年的入队仪式上。天圆地方、七塔奇谋、万物互联……智慧校园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助力学校管理新模式、引领教学方式新转变、探索知识学习新体验。

同时,小小少先队员们还在百米画卷上尽情施展,描绘美好童年,书写美好明天。(刘佳 郑竹清 祁学斌)

标签:少先队员;贤路;添彩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