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人社局赴盐城技师学院校园招聘
2020-06-11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盐城讯 6月10日下午,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五楼会议室内,人头攒动,笑语喧哗,射阳县人社局组织的校园招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了面临的重大问题;而同时,随着疫情平稳后企业的复工复产,解决高技能人才匮乏问题也成为企业当务之急。射阳县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稳就业、稳民生”的要求,找准供需的契合点,全力推动该县企业“精准招聘”,组织全县急需高技能人才的企业,走进校园与毕业生面对面,实行“双向选择”。这是射阳县今年疫情稳定以来第一次组织的线下校园招聘活动。

盐城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建友动情地说:“感谢射阳县人社局‘雪中送炭’,在炎炎夏日为我校应届毕业生送来了清凉,让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相信在射阳县的示范作用下,其他市县也会争相到高校来招聘人才,校园将迎来毕业季的招聘潮。”

盐城技师学院坚持“以人为本、高端定位、需求第一、服务诚信”的办学理念,“厚德、强能、精技、创新”,形成了“双高型”技能人才的特色办学体系,毕业生动脑动手能力强,成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摇篮。这次射阳县以“智聚射阳,梦圆鹤乡”为主题,为学生量身定制就业帮助和政策支持,受到学校和毕业生的热烈欢迎。

射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何日东坦言:“射阳县是一个新兴的工商业城市,一个农业大县,射阳的经济社会飞速发展,需要各类人才的智力支持,射阳也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大展才华的用武之地。欢迎同学们用鲜亮的青春在射阳大地谱写出新时代的华美乐章!”

对就大学生的择业观,笔者随机采访了十多名应届毕业生后发现:专业对口是首选,职业发展是第二,注重工作环境和地点是第三,最后关心的才是工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了这次校园招聘活动。“快要毕业了,就业是紧迫选择。我考虑到企业去,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在实践中磨练。一步一步奋斗,青春才有价值。”数控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刘同学说。

在招聘现场,江苏中科纽克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围满了咨询的学生。负责招聘的戴先生忙得满头大汗,一边指导学生填写应聘表格,一边向咨询的同学介绍公司情况。他告诉笔者,江苏中科纽克已和4个学生签订了意向协议。

这次射阳县组织的线下校园招聘活动,有14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45个,现场签订意向协议138份。招聘会上,盐城技师学院和射阳县人社局还签定了校地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射阳县技能人才工作站”挂牌。(薛方芹 颜良成)

标签:射阳县;招聘;校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