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三灶镇开展整治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行动
2020-06-11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盐城讯 连日来,阜宁县三灶镇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清理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行动,确保全镇安全事故零发生。

强化社会监督。通过村广播、发放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公布排查整治“小化工”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广泛宣传发动,讲清“小化工”的严重危害,明确从事“小化工”违法违规行为的法律后果,在全镇范围掀起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小化工”的高潮,形成全社会参与、共同打击违法违规“小化工”的良好氛围。

加大排查力度。聚焦“五个有没有”,将排查任务、排查责任、排查措施压紧压实到村居,充分发挥村居基础网格作用,上下一体、部门联动、重心下移,采取全面普查、明查暗访、突击夜查、回头检查、交叉互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和夜间用电量排查等多种方式,集中组织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时对停产企业和闲置厂房“翻墙三查”,即查有无生产设备、有无堆放化工原料、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或水管等,逐村、逐企、逐户“过筛子”,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发动村民举报。对举报线索,坚持有报必接、有报必查、一查到底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对经查实的“小化工”违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快从严追究违法企业和个人的法律责任,绝不姑息迁就,确保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建立清单台账。对违法违规“小化工”排查摸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分类处置、强力整治。对排查中发现应列但未列入2017年全省“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名单的化工生产企业,依法立即关闭;对非化工企业超经营范围从事化工生产的,责令其立即停产,立即拆除非法化工生产装置;对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进行生产的“小化工”、小作坊、黑窝点,以及停产企业、闲置厂房非法储存化工物料的,坚决实施“四个彻底”整治,即彻底断水断电、彻底拆除生产设备、彻底清理厂房、彻底清理生产原材料和产品,坚决从源头上消除风险。(政轩)

标签:违规;排查;整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