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精准发力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0-06-11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盐城讯 近年来,东台把接轨上海作为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不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全力打造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越来越多的东台农产品登陆上海市场。

眼下,东台西瓜畅销全国各大市场,每天都有大量西瓜源源不断输入上海。在东台市东台镇兴房村600亩的欧美尚生态农业园,刚成熟的新鲜西瓜被采摘装车,运往上海超市。

“今天我们两车瓜全部送到上海的欧尚超市,在35000斤左右。”东台镇欧美尚生态农业园负责人丁锐说,以瓜为媒,助他敲开上海市场;接轨上海,让他觅得无限商机。以前他和上海百联集团、欧尚超市合作供应西瓜,一直都是四处拿货,没有自己生产基地,正是深入接轨上海后,他和几个朋友才萌发了二次创业的念头。

对标上海,欧美尚生态农业园精准发力,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致力打造成为集果蔬种植、观光体验、冷链物流、现代农业技术展示为一体的综合高效农业示范园,积极创建上海外延蔬菜供应基地。目前,50亩连栋大棚、420亩标准钢架大棚搭建完成,启动建设玻璃温室。与此同时,兴房村计划投资200多万,建成冷库项目,目前手续正在办理,预计下半年投产达效。

东台镇兴房村党总支书记房华说:“欧美尚农业园建成以后为兴房村周边辐射带动了300多个农户大棚种植,创造了200多个就业岗位,农民人均年增收达到1600元以上。”

接轨上海,让东台市优质品牌农产品不断叫响沪上市场。目前有7家单位被上海蔬菜集团授牌为上海市外主供应基地,分别是东台市岭松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东台果蔬椒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东台市许河翠玉润圆产业合作社、三仓现代农业示范园、东台镇、梁垛镇、弶港镇,这7个基地核心平均面积达8000多亩,在沪开设东台特色农产品销售窗口、直营店83个,授予“好味连台”东台农产品(上海)配送中心10家,直销窗口授牌10家。每天销往上海各类农副产品1200多吨,2019年对沪农产品销售达120亿元。(秦小华)

标签:上海;东台;东台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