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揭牌
2020-06-10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盐城讯 6月6日,首届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线上揭牌仪式举行,东台市中医院等42家医院线上加盟。

据悉,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瑞金医院院长宁光教授牵头,由中国医师协会发起成立,通过践行“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原则,对代谢性疾病患者实行全人、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以期达到降低代谢性疾病及并发症发病率,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目的。

此次顺利加盟,是东台市中医院内分泌科推进科教研与临床工作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内涵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东台市中医院内分泌科成立于2007年9月,是盐城市中医重点专科,目前两个院区均开设门诊,核定床位30张,拥有专科医生5名,护士12名。同时配有动脉硬化测定、内脏脂肪测定、眼底照相、腓肠神经检测仪、-80°冰箱、离心机、丹纳胰岛素泵等专科设备。临床采用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高渗状态、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病等多种糖尿病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亚急性甲状腺炎、桥本氏甲状腺炎、单纯性甲状腺肿、高脂血症、痛风、肥胖、代谢综合征等。

科室每周三下午开设线上、线下糖尿病教育微课堂,糖尿病管理专家提供24小时答疑服务。

东台市中医院MMC中心将严格遵循“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服务模式,大力推广糖尿病信息化传播网络体系,实现对患者健康宣教、快速检测、数据分析、疾病诊疗的一站式疾病诊疗管理。(卞兰华)

标签:糖尿病;代谢性疾病;东台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