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市场监管局正风肃纪促监管
2020-06-10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盐城讯 阜宁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一个有200多人的行政执法机关,下辖9个基层分局。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阜宁县委“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精神,推进“三个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当前影响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维护和提升市场监管队伍形象,该局紧贴部门实际,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执法监管质量,着力打造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湛、步调一致的监管队伍,为努力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强化组织领导、狠抓突出问题。该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负责对整个活动的统一领导。针对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团结意识、进取意识不强4方面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党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加强跟踪问效和调研督查。先后通过召开全系统正风肃纪动员大会、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等深入贯彻落实市、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要求,围绕吃喝上、交往上、车轮上3大类突出问题和“关键少数”权力运行、政商关系构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治理,驻局纪检巡视组及时跟进督查,营造了上下齐抓共管、各方协调互动的工作格局。 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抓好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着力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5月22日,根据活动方案,阜宁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参观了东台廉政文化教育专线。通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让党员干部接受直观、形象、生动的廉政实境教育,从而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警醒,严以律己,当好表率,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一分局、六分局开展“初心思廉·放飞青春”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干部通过手绘、放飞“廉洁风筝”,传递爱廉、尚廉、思廉的正能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廉洁教育更生动形象,深入人心。三分局、七分局通过发生在本县的典型案例,为大家算了“经济账和法纪账”两笔账。这“两笔账”深入浅出,字字恳切,触及每位党员干部的灵魂。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排查。该局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紧盯吃喝、交往、车轮三个方面可能存在的24项不良风气,要求每人逐一对照检查,细排问题,深刻剖析,狠抓整改,一项一项清理,一个一个解决。针对少数同志存在的激情减退不想干、怕担责任不敢干、盲目任性不会干等突出问题,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每人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以支部为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逐项整改。同时严守纪律红线,以逐级约谈提醒的形式重申纪律要求,造浓整治氛围。由一把手局长对班子成员进行“集中谈”,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进行“分组谈”,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进行“再约谈”,做到早警戒、勤提醒、常监督。并通过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公布举报邮箱和电话,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作风监督,加强对作风问题收集,及时提出处置意见,定期通报曝光作风突出问题,坚决向作风问题亮剑,形成全局上下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

以专项行动促进工作、做到履职尽责。阜宁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正风肃纪促工作落实,在工作落实中抓正风肃纪,达到了良性互动、同步推进的效果。以宣传教育、执法检查、行政处罚、质量检验为手段,以全县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消费维权为重点,全力以赴、全力出击、全面落实、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进行市场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扎实做好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以来,阜宁县市场监管局先后开展食品专项检查行动3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10000余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6份,责令现场改正经营行为100余户。疫情期间,检查劝导餐饮单位350余家,停办聚餐 20000余桌,劝停农村集体聚餐500余家计3000余桌。检查经销医疗器械、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的药店380余家次。受理核查举报线索45件,核查45件,立案查处5件价格案件。有效提升了市场监管系统在群众中的满意度:先后收到锦旗3面,表扬电话和信件12个(封)。(孙德立)

标签:市场监管;纪律;行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