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全程机械化助推农业提质增效
2020-06-10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盐城讯 东台市是江苏的粮食主产区,近两年来新增拖拉机477台、高速插秧机299台、高效植保机471台、粮食烘干机286台,三大作物全程机械化水平达90.86%。东台市按照“基础配套+服务体系+支持保障”三位一体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全程机械化。先后被评为国家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创建县、国家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等称号。

一片麦田,上午还是一片金黄,下午就成了一片绿油油的水稻田。全程机械化作业助推了农业的提质增效,促进了农业的大生产,极大的减轻了三夏大忙期间农民的劳作负担。从夏粮的收、运输、烘干、秸秆还田以及下茬水稻种植,全部实现机械化,各环节无缝对接,粮食收获全程不落地,保证颗粒归仓。(秦小华 金山)

标签:机械化;东台市;示范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