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10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创新发展方式,全力推进“一村一品”工程建设,加快振兴乡村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培育特色产业,建立“一村一品”发展格局。该街道立足当地资源特点和区位优势,以村为单位,通过重点扶植、培育大户、引进新品种、应用新技术等有效措施,在缩减粮食种植面积的同时,大力发展特经蔬菜、食用菌、中药材、果品、苗木花卉等特色产业。目前,福丰的大蒜、晋丰的药材、恒北的果树、红花的苗木等一些专业种植村已见成效,“一村一品”的多结构、宽领域、全方位特色农业发展格局正在逐步形成。同时,大力发展特色旅游村,促进“一村一品”高效发展。该街道大力实施结构调整扶贫工程,与旅游观光相结合,支持恒丰、光明、新团、红花等干线公路及旅游公路沿线的村发展苗木花卉等经济作物种植,建成一批具有文化引力、旅游魅力、发展活力的特色旅游村。

调优产品结构,壮大特色品牌。该街道按照“品牌化带动基地化建设、标准化 生产、规模化发展和产业化经营”的思路,不断调优产品结构和区域布局,突出区位、生态、民俗等区域特征,大力实施生态化经营战略。着力推进蔬菜、食用菌、中药材、林果等特色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打造10万亩大蒜标准化生产、20万吨特色农产品加工、200万吨仓储物流3大产业基地。抓好质量提标工程,健全质量追溯体系和监管体系,大力培育大蒜、早酥梨等特色品牌,年内争取新增省市著名商标5个以上。力争到2020年,全街道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5家以上,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70%以上。(卢春桃 张洪飞)

标签:街道;培育;大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