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店铺释放大能量
2020-06-08 11:0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从路边放心早餐流动摊位买份早餐,到家门口理发店剪个头发,绕到对面花店挑上几枝鲜花,回家路上再去菜市场买菜……邻里小店、街边小铺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遍布在各个角落,为群众提供了民生便利,散发着市场大能量。

6月1日一大早,市区新城菜场1026号摊位上,蔬菜水果、海鲜肉类品种齐全,“微信到账6.8元、支付宝到账15.3元……”伴随着一声声到账通知,王艳和丈夫蔡勇刚正打包、称重、装袋,忙得热火朝天。“西红柿一早就卖完了,今天胡萝卜特价1.5元一斤。”王艳一边收款一边说,因为店里每天都会有新鲜菜品特价,不少市民都愿意到她店里买菜。

从年初开始线上平台卖菜,到菜市场全面恢复经营,店里的生意就一直很红火。“大家每天都要吃菜,我们现在每天都选一种蔬菜让利给顾客,或者多送点葱姜蒜,顾客满意了以后还会来光顾我们店。”对于目前小店的经营状况,王艳觉得很满意。

唯有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盐城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规模虽小但体量大,且自我生存能力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店铺推出新的经营方式,线上线下双渠道销售、店家变主播直播销售、餐饮小店主推自取或无接触配送,经营者们都在想方设法做出自己的特色,努力创造效益最大化。6月2日上午,市区中茵海华一家鞋店内,老板娘王娟已经做好店内消杀工作,在开门前将店里打折的春款鞋子和热卖的夏款凉鞋调整了位置,就开始在微信朋友圈推送今天的秒杀款鞋子。进门的顾客可以看到,店内的鞋子按照鞋类、价格和季节分区域摆放,特价款单独摆放在店里显眼的位置。“恢复营业以来,店里销量一直不错,我还在线上进行销售,每天推出的秒杀款都很受欢迎。”王娟说,不少朋友都在经营和民生相关的餐饮、服饰、理发等店铺,生意基本上都还不错。身边朋友都称赞这些小店释放着自己的大能量,成为保障他们生活的主力军。记者曾路婵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