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各部门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工伤参保
2020-06-08 10:3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人社局、市住建局联合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推进会暨工伤预防培训会。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社保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建筑企业代表240多人参加会议。

截至今年5月底,盐城市1109个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近14万名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会议再次明确了工程建设项目“先参保,再开工”的政策要求,提出要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前移关口,源头把控,要求工程建设项目在办理开工备案时,须先提交工伤保险参保证明。对不参保的企业与项目,不予发放施工许可证,杜绝“未参保,先开工”的现象。

会议强调,今年是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加大工伤保险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使工伤保险法律法规、办事流程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工地,让企业和劳动者的观念从“要我参保”向“我要参保”转变;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建筑企业和施工工地的用工情况、实名制管理情况和工伤保险参保情况进行排查,督促企业按规定用工和参保,对违法用工和未按规定参保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保障务工人员的权益。张玉生 田爱萍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