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继续推进“公筷公勺”行动
2020-06-05 10:4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用餐新风尚,健康好习惯。为倡导餐饮文明,实现全民健康,近日,盐城市发布今年第1号地方标准公告,共发布了8项盐城市地方标准,其中《公勺公筷使用规范》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规范》中倡导餐饮行业代表树立起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标杆,积极宣传“公筷公勺”的文明餐桌新观念,主动提示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号召广大市民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围桌共食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饮食习惯,但是,在你来我往的热情间,细菌与病毒也有了传播的机会。无论是家人聚餐还是朋友聚会,备上一副公筷公勺,这都是一个更为健康和安全的做法。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直努力倡导餐桌新文明,发布的“舌尖抗疫”公益海报在全市引起热烈反响。海报中倡议所有家庭主动提供公筷,做“公筷公勺”行动的践行者,健康用餐,从我做起;主动要公筷,做“公筷公勺”行动的引领者、支持者和监督员;主动推公筷,做“公筷公勺”行动的推广者,引导更多人形成良好的就餐习惯。

无论是杜绝病从口入,保护家人健康,还是倡导餐饮文明,实行分餐、使用公筷公勺已经刻不容缓。“健康中国”需要每一个人都健康,实现全民健康,从实行分餐、使用公筷公勺开始。

据了解,盐城市还将举办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并从宾馆酒店、商业综合体、食品安全示范街区中的餐饮单位重点推行,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引导、督促餐饮单位参与“公筷公勺”文明餐桌行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参与率,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号召全体市民用“公筷公勺”带动“餐桌文明”,用“餐桌文明”带动“社会文明”,助力盐城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蔡小娟 谷健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