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全方位抓实生猪稳产保供
2020-06-03 1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楼楼 单学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大丰区紧盯规模养殖场和种猪场“两场”,狠抓出栏生猪和能繁母猪“两重”,压实合作养殖公司主力军责任,积极推进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工作。

为进一步确保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提高重大动物疫病防治能力,有效防止非洲猪瘟等疫病的传播,该区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深耕四个环节:一是抓基础免疫,精心组织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行动,目前春防行动已全部结束,其中生猪口蹄疫疫苗免疫25.116万头、猪瘟疫苗免疫25.2158万头、猪蓝耳病疫苗免疫18.1618万头;二是抓关键环节,加强运输、养殖、屠宰和消费环节监管,建立清洗消毒网络,全区已建成11个镇级畜禽运输车辆集中消毒点;三是抓调运管理,开展违法违规调运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产地检疫规程开展生猪产地检疫,支持规模养殖场和屠宰场“点对点”调运生猪及产品,目前全区备案生猪运输车辆165辆;四是抓能力建设,筹建非洲猪瘟PCR检测实验室,目前已具备检测能力,同时,要求年出栏5万头以上的规模猪场今年年底前必须建成检测实验室。

此外,该区不断加强宣传指导,先后印发《致全区生猪规模养殖场负责人的一封公开信》2800份,已现场指导服务猪场286场次、非现场指导服务猪场352场次。截至目前,全区生猪存栏36.6万头其中母猪2.58万头,累计出栏肉猪19.9万头。(王楼楼 单学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