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实行网格化管理 确保秸秆双禁工作落到实处
2020-06-03 1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明辉 徐松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盐城讯 日前,大丰区刘庄镇召开夏季秸秆禁烧禁抛工作动员大会,镇政府与各村签订了秸秆双禁工作责任状,确保全镇实现“零火点”目标,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镇加大秸秆双禁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镇广大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夏收一开始,该镇就印发秸秆禁烧禁抛告知书和承诺书发放并签订到每一个农户。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横幅标语、出动流动宣传车,全方位、多角度、滚动式进行双禁宣传,确保家喻户晓。各村充分利用大喇叭和群众网格微信群等有效载体,扩大宣传效果。目前,镇政府已通过网络平台推送秸秆双禁信息30多条,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40多处,出动流动宣传车80多场次,有效地造浓了秸秆双禁氛围。

该镇在推行秸秆综合利用的基础上,大力实施机械化还田,要求所有农机手下田收割时必须实施秸秆切碎还田。镇机关分工干部与村网格员一道,深入夏收一线,踏田指导农户做好秸秆还田工作,做到每个田块包干到人,责任到人,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堵一条河”目标。

该镇强化督查巡查工作,将秸秆双禁工作纳入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督查,镇政府抽调专门力量组建督查小组,巡回对全镇各村居进行督查,确保镇村组党员干部力量到齐、人员到岗、责任到位,形成了全镇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刘庄镇还切实做好“小秸秆”回收“大文章”,发挥邻近收储场和本镇多家草帘编织企业的优势,加大扶持力度,组织进行秸秆收储和综合利用,积极变废为宝,拓宽秸秆输出渠道,有效遏制了农村田间、路边、河边出现秸秆焚烧和乱抛乱堆现象,全面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卞明辉 徐松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