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加快推进滨海港铁路专用线工程建设
2020-05-28 16:4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26日,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牵头组织的10余位专家及省市发改委、交通等部门在滨海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滨海港铁路专用线可研鉴修技术方案“专项审查,期间对滨海港铁路专用线沿线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沿线裕华站考察。

滨海港铁路专用线工程位于滨海县境内,自青盐铁路滨海港站北咽喉引出,沿线经过坎北街道办事处、界牌镇、滨淮镇、八巨镇、滨海港经济区、滨淮农场,终点为工业园区站,线路全长50.699km。共设车站5处,其中接轨站1座(滨海港站)、改建盐城北站、中间站1座,会让站2座。

盐城相关部门汇报方案情况。

2019年7月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设计”)和苏交科集团联合体中标本项目可研及设计工作后,10月份完成了本项目的可行性研究(送审稿),可研文件先后通过了上海局集团和中设设计组织的专家评审,并取得了上海局集团的可研初步意见和江苏省铁路办的意见。

2020年3月设计单位编制完成了可研(鉴修稿)文件,并同步开展了可研批复所需各项专题报告的编制工作,规划选址已取得盐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意见,用地预审节地报告和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已通过评审,正组卷预审材料上报省自然资源厅。

为满足项目推进要求,设计单位已完成了本项目初步设计外业定测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内业设计工作。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黄海峰 通讯员 计小刚 张广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