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富安镇阡陌桑园迎来外地旅行团
2020-05-27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戴海波 许晓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盐城讯 5月23日,东台市富安镇阡陌桑园果桑基地迎来了引进社会资本后首批外地游客,酸甜美味的果桑受到了游客一致好评。

当天上午,一辆旅游大巴满载来自海安的游客进入阡陌桑园果桑基地。初夏时节,果桑成熟了。游客们三两成群有说有笑地走进桑园。只见连片的桑叶青翠欲滴,紫红的桑葚挂满枝头。“酸酸甜甜的,真正是小时候的味道。”游客蔡佩兰提着篮子,轻轻采下一颗饱满熟透的桑葚,满含期盼地放进嘴里品尝。她表示,从没见过成片的果桑园,一时兴起便哼起了戏曲:“但见一座桑园多茂盛,眼看人家数十份,那一边竹篱茅舍围得深,莫非就是杨家门?待我上前把门推。”

蓝天白云下,绿叶葱茏间,或紫红或白色的果实点缀在枝叶中。一对银发老人格外显目,他们彼此把自己采摘到的最大的桑果送到对方的口中,认真地品尝着,脸上流露出满意的笑容。“你看着白桑果,白里透亮,与紫果不一样,尝起来非常鲜甜。”老人表示,他们摘了两篮桑葚,一部分准备用来泡酒,一部分回去后放冰箱慢慢品尝。

阡陌桑园是富安镇农业强镇项目之一,也是茧丝绸产业园对外展示的示范窗口之一,建有游客服务中心、蚕趣馆、蚕桑文化馆、果桑游园、果桑科技馆、蚕桑制品深加工展示馆、蚕桑制品体验馆等旅游设施。连栋保温大棚里,栽植果桑、叶桑,保持一年四季不间断养蚕,向广大游客展示蚕宝宝从破茧成蝶到吐丝结茧的生命轮回。蚕趣馆里展示蚕桑文化历史和茧丝绸工艺。“这里还可以作为青少年科普实训基地,是传承和发扬中国茧丝绸文化的重要窗口。”富安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崔世荣介绍,该镇阡陌桑园先后引进了四季果、白玉王、大白珍珠、台湾长果等20多个果桑品种。从5月20日开始进入挂果盛期,预计可以持续到6月10日左右。

为推动园区发展提质增效,该镇紧扣“一根丝”发展定位,引进社会资本对园区进行运营管理,实施“接二连三”工程,激发“中国茧都”发展活力,全面提升茧丝绸旅游产业。今年,富安镇引进能人和社会资本,组建东台市阡陌桑园文旅有限公司,由广西和苏州等外地客商组建专业化团队运营管理阡陌桑园。“首次组团来园区得到一致好评。”旅游公司负责人崔军表示,为扩大园区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他们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及时发布园区果桑信息、园区实景等,备受广大游客关注。下一步,他们将介绍更多游客到富安旅游,并逐步从观光旅游向深度旅游转变。(戴海波 许晓凤)

标签:桑园;阡陌;游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