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日月路小学探索开展人工智能教育
2020-05-25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庆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日月路小学大力开展以编程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教育,努力实现科技与学校的互动互融,全方位铸造科创教育特色,推动育人模式的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校与高校开展合作,聘请高校专家学者对学校教师进行培训,打造编程教学+学科融合+实践应用的复合型编程骨干教师队伍。在高校专家组的指导下,通过充分论证,编写了具有学校特色的编程校本教材,按学生年龄分层构建个性化教学模式。从数学思维训练开始,逐步学习Scratch、C语言,直至进行信息奥赛训练,全力激发学生学习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的兴趣,引导学生发挥想象力培养创造思维,提升学生的编程能力和自主创造力。

在社团教学试点的基础上,该校按照“普及加进阶”的方式,逐步扩大学生编程教学的参与面,目前学校已在三到六年级开设了基础编程课,编程社团成员近百人,以“层次化、任务驱动型”为教学形式,引导学生开展上不封顶的拓展学习。在2019年的“蓝桥杯”竞赛中,社团成员近30人次获得市一、二等奖。

日月路小学负责人表示,将秉承“为未来而教”的理念,在编程课堂教学、学科融合、课程建设、人工智能实践应用、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勤耕深耘,打造一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孙庆勇)

标签:人工智能;学生;盐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