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赢未来 逐梦盐城”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05-20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王猛 高文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王猛 高文超)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5月19日,由盐城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出席并讲话。

活动现场,盐城市科技局局长徐宁建详细介绍了大赛组织工作。本次大赛主题为“创赢未来 逐梦盐城”,赛事时间为5月至7月,分为人才(团队)组、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院校师生组四个组别进行比赛。人才(团队)组、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三个组别共设置一、二、三等奖30个,分别奖励3万元、2万元、1万元;院校师生组共设置一、二、三等奖12个,同样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另外,还从落户资助、融资扶持、培育孵化、服务保障、大赛推荐等方面出台配套政策,特别是对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符合盐城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条件并落户该市创业的人才(团队),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资助。

柏长岭说,聚人才就是增实力,抢人才就是赢未来。举办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目的是激励更多人才走进盐城、创新创业,吸引更多人才扎根盐城、成就梦想,通过挖掘高端人才“增量”,激发科技创新“动能”,助推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步伐,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适应经济新常态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孵化平台,盐城市众创空间纷纷朝着专业化、品牌化方向不断成长壮大。日前,盐城灌河创客和盐城一创大数据众创平台入围国家级众创空间,入围数量位居苏北首位。

启动仪式上,盐都区委常委、盐城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顾明东和在盐创业有成代表,东台镭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