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庆丰镇创新举措彰显统战服务效能
2020-05-19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国军 树娟 周凤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盐城讯 日前,笔者来到建湖县庆丰镇董徐村,走进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大楼内,10多个活动室的环境令人耳目一新。踏入位于三楼的全市首家村级“统战之家”,除崭新摆放有序的办公桌椅外,四面墙上琳琅满目的布置引人注目,“传党情、集民意、谋发展、促和谐”一行红色大字和上下方的“庆丰统战”图案、“统战之家”图案及四朵黄色葵花图案,特别耀眼醒目;设计精巧的圆形塔座式的红色国旗、国徽形状的“活动剪影”图案;“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和对象”的12条和“统一战线的相关知识”等条文内容,让人目不暇接。这是该镇创新举措,彰显统战服务效能的一个剪影。

近年来,庆丰镇充分利用董徐村“统战之家”的优势,紧扣镇村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定期召开统战工作、统战对象座谈会,收集各类社情民意30多条,征集企业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金点子”10多条,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实事20余件。并发动50多名企业主和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在修桥铺路、安装有线电视和路灯、助残助学、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中,累计捐赠善款500多万元。帮扶少数民族脱贫致富。安排3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帮助10多个少数民族家庭发展致富项目。

与此同时,该镇建立党委书记负总责、党委统战委员负专职,21个村(居)各配备1名专兼职统战信息联络员的工作机制。设置专门统战办公场所,制定《统战工作职责》、《统战工作目标责任制》、《党外人士情况通报制度》等,明确和公布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统战工作信息员名单,张贴《“三三”统战工作法示意图》、《统战工作分布图》,从而使统战工作有章可循,更有效地开展。(冯国军 树娟 周凤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