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群众“住得好” 小康“看得见”
2020-05-18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响广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盐城讯 让群众“住得好”是实现“三保障”,全面奔小康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响水县把农房改善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力点,抢进度,保质量,让群众稳稳住进 “幸福房”。

响水县张集中心社区杨回村农村新型社区的一期新房已全部交付村民,不少村民家里正在装修,社区里一派繁忙的景象。记者在该村居民王健亚家里看到,他家的新房已经铺设好地板砖,做好内墙粉刷等硬装工作,即将进行照明家具等软装施工。想到即将入住新房,王健亚的幸福感油然而生。他说高兴的说:“新房子是今年二月份拿到钥匙的,房子装修现在已经基本上完成,马上就准备入住”。

响水县张集中心社区杨回村是盐城市回民集中居住最多,规模最大的少数民族村,该村农村新型社区安置户400户,其中“四类”人员90户。新社区充满回族特色的建筑风格让人眼前一亮。该村居民单玉年告诉记者,以钱住的是红瓦房,经常漏雨,现在搬进新小区很幸福。

农房改善美化了居住环境,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更打开了土地流转之门,打开了农民增收、集体经济增强的“多把锁”,成为强村富民的“金钥匙”。

响水县小尖镇小广村农村新型社区,按照“靠近田、贴近城”的布局选址,顺应村庄发展规律,方便入住群众进城上班,让居民 “能顾家、又挣钱”。还将农房改善退宅还耕土地,与道路、田埂废弃沟塘进行综合整理利用,发展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基地等现代农业,盘活土地,增加居民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实现“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目前,该村农村新型社区一期主体工程已经全部结束,即将进入下一步的附属设施建设。小广村新型社区规划总户数300户。据该村的书记介绍,目前,一期30户房屋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每天有专人负责安全监督和质量监督,保证质量按时交付给村民使用。(响广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