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渔政监督大队扎实开展渔船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0-05-15 10:0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海洋渔船安全隐患排查,5月13日,江苏渔船检验局、省行政审批中心有关负责人到射阳就海洋渔船安全隐患排查进行现场督查。

本次督查涉及8家渔船修造厂,重点对船厂高压用电、消防、安全帽佩戴、电焊工操作证、新建渔船网批等进行全面检查;督查海洋捕捞渔船18艘,主要检查渔船厨房防火结构、液化石油气钢瓶安放、渔船救生设备等方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渔船及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在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就海洋渔船“预防水上安全事故”和“海上如何开展自救和互救”等安全生产知识进行一对一宣传,发放宣传类资料115份,切实增强渔民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射阳县渔政监督大队还根据海洋渔船的特点,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和执法检查活动,突出渔港、渔船和涉渔企业的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执法人员管理责任,将全县的293艘海洋渔船管理任务分工到人,负责联系、宣传、服务和监管的具体工作,全面掌握渔船的安全生产状况;强化船东(船长)自查责任,将船东(船长)的安全主体责任张贴上船,督促船东(船长)开展安全自查活动;对违反安全规定和发生事故的渔船,依法追究船东(船长)的责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