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冈西镇:“五勤工作法”做好乡镇统战工作
2020-05-14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凤展 晓萌 徐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建湖县冈西镇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从突出组织领导、理论联系实际、强化载体建设与提高信息质量等方面着手,积极推行“五勤”工作法,多措并举做好统战工作,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护航安定与发展。

勤宣传,提认识。冈西镇把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程,纳入镇党政领导班子考核内容,提高全镇领导干部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列入镇全年宣传计划,做到有方案、有部署、有落实。发动各村统战工作联络员利用远程教育网络、村宣传栏和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宣传推介中央和省、市、县“统战新语”,让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勤学习,促水平。建立健全镇村统战条线干部学习制度,每日自学、每月下发《统战(民宗)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统战(民宗)工作联络员学习统战理论政策,钻研统战业务尤其是宗教工作相关政策条例,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培养一支具有统战观念、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的干部队伍,不断夯实统战组织基础。

勤走访,多交友。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成员与重点党外代表人士、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走访联系交友制度及协商、通报、谈心交心制度等。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经常走访、看望统战成员,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倾听并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融洽关系,增进友谊,加强团结。注重在党外知识分子、专业技术人才和社会各界人士中发现、培养优秀党外代表人士,开展贴近实际的团结交友等共建活动,发挥他们在经济、教育等领域的积极作用,引导统战人士主动为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贡献。

勤沟通,聚合力。健全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定期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介绍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总体发展思路,引导各民营企业负责人就如何促进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鼓励和引导他们参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调查研究,就有关制约和影响乡镇经济发展的课题深入研究,为服务地方发展献计献策。

勤解困,增友谊。建立镇党委、政府联系民营企业“双服务”机制,突出加强对民营企业的联系、协调和服务,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包挂民营企业,定期走访,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及时了解党外人士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倾听并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在软基材料产业园建设、精准扶贫、农房改善等重点工作中提供有力支持。同时,积极带领企业开展各种形式的招商活动,促进本镇民营企业对外交流合作、做大做强。(凤展 晓萌 徐晶)

标签:统战工作;统战;民营企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