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亭湖区:开展联合行动,还道路干净顺畅
2020-05-14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盐城讯 “大爷早,这么早就开门营业了。”“要保持门口的整洁,所有的商品都不能摆出店外经营呀。”5月12日凌晨5:30,盐城市亭湖区城管局便仓中队和辖区派出所联合进行早间巡查,对经营户进行宣传引导。针对沿街贩卖蔬果、水产、禽蛋等店铺较多的道路,巡查队开展整治行动,杜绝跨门营业、占道设摊及堆物的违法行为,保障街面整洁,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不仅仅是便仓,南洋、文峰等全区14个板块的专项整治流动摊点和沿街门市经营也都陆续行动起来……

为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夺牌攻坚战,盐城市亭湖区从5月12日起至年底,以“没有店外出摊”为目标,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消除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公共广场的流动摊点和出店经营现象。

“谢谢你们的帮忙,我家儿媳妇现在找到了固定工作。这么多年来,我家老小的生活来源终于稳定了。”当日上午9:30,盐城市亭湖区旭日菜场内,77岁的时正国看到正在巡查的盐城市亭湖区城管局毓龙中队队长陈理浩和毓龙派出所干警们,连忙表示感谢。“多年来,时正国和儿媳杨平成长期靠与城管打‘游击战’,在菜场对面占道经营,卖生活日用品。后来,在多部门与辖区街道、社区共同帮助下,安排杨平成在社区打扫卫生。如今,时正国每天还会去‘摊点’逛逛,一起帮着联合执法组劝阻其他流动的商贩不要占道经营。”陈理浩说道。

连日来,盐城市亭湖区坚持“政府主导、属地实施、市区联合、部门联动”原则,按照“先宣传后整治”“先劝导后执法”原则,采取城管公安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下午1点,盐城市亭湖区五星城管中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市局三大队、五星派出所,对各交通要道口频现卡车、三轮车出摊经营现象进行整治。

“推行联合执法模式,遇有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处置。既保障城市治理工作,也最大限度保障了执法人员的自身安全,更好地促进了城市治理工作的进行。”盐城市亭湖区城管局五星中队队长丁振威说道。

针对流动摊点和沿街商铺占道经营的时间特点,各大块错时组织“早市疏清”“昼市打流”“夜市清点”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专人盯守,对屡查屡犯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坚决取缔,进一步形成高压态势。

晚上10点,盐城市亭湖区城管局盐东中队联合镇派出所铁骑队对重点区域加强夜间管理。“我们白天管面,夜间管点,同时积极营造‘比学赶超’态势,确保街面越来越干净、市场秩序越来越规范,争取率先在大市区范围内实现‘没有店外出摊’的目标。”同样,新兴、黄尖、大洋、文峰等联合执法组对已整治路段、区域进行摸排,杜绝“反复整”和“整反复”情况发生,严防“回潮”现象,确实把长效管理机制落到实处。

近三天数据显示:盐城市亭湖区各街道、乡镇共出动整治人员1592人次,整治车辆306车次,规范入店入场经营流动摊点440户,劝离流动摊点627户,依法取缔流动摊点203户,政策帮扶2户,规范出店经营1048户,依法查处出店经营45处,拆除各类临时搭建119处,拆除各类违规广告189处……(蔡燕)

标签:亭湖区;城管;盐城市亭湖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