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过好党员“政治生日”激发党员奋进力量
2020-05-13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智中华 夏旭伟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盐城讯 “1959年我在建湖农校读书,并担任学生会主席、团总支书记,怀着对党的敬仰,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960年5月12日,对我而言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党组织正式批准我成为了一名党员。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从此,我的人生多了一份承诺和责任……”5月12日,建湖县颜单镇老干部党支部举行党员“政治生日”庆典,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季发农,深情地讲述着那段朴实而温暖的入党记忆。这一天,该支部另有3名40年前5月份入党的老同志登台回顾入党历程,激情澎湃的演讲获得热烈的掌声。活动中,年逾八旬的老干部支部书记季发农作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汇报发言,镇社区教育中心为老同志进行计算机技术培训,镇淮剧沙龙演唱队表演了精彩的淮剧唱段。

这是颜单镇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让“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成为党员锤炼党性“加油站”,有效激发党员队伍内生动力,决胜全面小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写。

近年来,颜单镇以党支部为单位,按照入党时间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名册,每月集中为在本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向党员“赠送一本生日书籍、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理论学习、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畅谈一次体会感悟、做好一件实事好事”的“六个一”活动,营造“一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广大党员重温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目前,全镇党组织纷纷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使“政治生日”成为每个党员的加油能量包。据了解,全镇437户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全部由镇村党员干部、党员种养大户“一对一”结对帮扶,已全部摘掉贫困户帽子。在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中,全镇党员干部带头做好旧房拆除、宅基地复垦工作,全程参与安置房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继完成任杨村709户房屋拆除和470亩土地复垦后,今年4、5月份又分别完成了漕桥村217户、三虹村一期133户农房搬迁工作,为顺利推进农房改善工作打好坚实基础。(智中华 夏旭伟 汤义林)

标签:党员;政治生日;入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