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玫瑰花开致富路
2020-05-13 09:0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11日,在盐都区郭猛镇锦叶玫瑰园内,花农正趁盛花期赶着采摘、运送花朵。

花农正趁盛花期赶着采摘花朵。

走进郭猛镇护西村锦叶玫瑰园,1000多亩热情奔放的玫瑰竞相盛放,一团团、一簇簇,娇艳欲滴,沐着春风,花香四溢,沁人心脾。鲜花丛中,花农正趁盛花期赶着采摘花朵,用于制作大马士革玫瑰系列护肤品牌产品。

村民朱粉翠和蒋瑞张利用农闲时间,在玫瑰园上班。

锦叶玫瑰园以“玫瑰芬芳,爱在这里静静绽放”为规划设计定位,深度体现“郭猛玫瑰园,绚丽革命地”的抗日典故,打造郭猛特色玫瑰小镇,为郭猛带来一场“玫瑰革命”。

玫瑰园鸟瞰图。

锦叶玫瑰园打造集“玫瑰文化体验、鲜花加工提炼、商务会展交易、观光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玫瑰花礼度假区”,通过“栽花、赏花、闻花、喜花、晒花、炼花、吃花和花疗、花浴、花茶、花趣”等一系列产业链条,铸造郭猛万亩玫瑰文化之旅的“大产业”,让郭猛成为“苏北会客厅,中国花道馆”。

同时把健康养生的玫瑰御汤奉献给游客,营造成可参与、可互动、可体验、可消费的玫瑰主题庄园,并且辅以铁线莲等其他花卉,全面提升花卉经济效益。

花农将玫瑰花朵集中存放,运往加工厂。

目前,锦叶玫瑰园一期项目流转土地680亩,实际占地面积1000亩,项目预估总投资8000万元。今年,玫瑰园新上铁线莲项目,预计年产铁线莲苗150万株。

产业发展好,村民致富效果明显。锦叶玫瑰园在扮靓乡村、发展产业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了当地村民就业增收。据统计,锦叶玫瑰园可提供就业岗位150多个,增加农民收入500万元左右。盐阜大众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亚洲 文/图/视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