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公安局“四大举措”助力青年民警成长
2020-05-11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甲 谢栋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盐城讯 青年民警是公安的未来,青年兴则公安事业兴。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民警凝心聚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式新任务要求,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建湖县公安局实施“党建引领、实战练兵、搭建平台、任人唯贤”四项措施,激发青年民警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工作积极性,促进青年民警成长成才,有力推动了公安工作的发展。

党建引领,坚定青年民警理想信念

在广大青年民警中积极开展“推优入党”工作,把在思想政治、业务能力、作风纪律等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民警及时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输送到党组织中去,进一步促进青年民警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激励青年民警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姿态投身到公安工作中。疫情防控期间,对表现突出的4名基层所队民警光荣“火线”入党,10余名民警纳入后备干部人选。

实战练兵,增强青年民警综合素质

坚持需求导向、突出短板弱项,落实春训活动计划,确保有序性、实效性。推动建立政工主导、警校负责、警种参与的教育训练组织机制,积极邀请党校教师、市局业务警种部门领导,以及全国优秀社区民警等到该局开展专题培训,有力提升了青年民警的整体素质。今年4月,邀请全国优秀社区民警李树干前来开展社区警务工作专题讲座,教育引导青年民警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平安使命,在平凡岗位中彰显个人价值,获得青年民警一致好评。

搭建平台,展示青年民警青春风采

通过组织青年民警参加才艺大赛、征文、摄影、书画比赛、篮球比赛等活动,为广大青年民警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激扬青春的舞台、竞技才华的擂台。在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建湖县公安局举办“火热警营·青春绽放”主题首届青年民警才艺大赛,参赛青年民警紧扣主题,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讲述奋斗故事、唱响青春赞歌。青年民警踊跃参加,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建湖公安青年民警积极向上、活力迸发、富有才华的青春风采。

任人唯贤,激发青年民警队伍活力

积极打造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下基层能干的“三能”警队,对于表现突出、素质较高、能力较强的青年民警,大胆发掘启用,同时推行竞争上岗,在全面考察的基础上,选拔任用部分青年民警,有效改善领导班子年龄结构和专业化层次,激活青年民警整体活力。今年以来,建湖县局结合干部队伍实际,对部分副科级单位班子副职开展选配工作,共有6名青年民警走上领导岗位,为建湖公安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夏甲/文 谢栋华/图)

标签:青年民警;理想信念;青春风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