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总工会举办庆“五一”暨职工征文诵读比赛活动
2020-05-07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瑭 周永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盐城讯 “五一”前夕,由阜宁县总工会主办的庆“五一”暨“奋进新时代·礼赞劳动美 你是最美的风景”征文诵读比赛在阜宁农商行隆重举行。盐城市总工会副主席许宝贵应邀参加活动并为2020年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发奖章和证书。阜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达虎参加活动并致辞,阜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计俊为比赛获奖者颁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平、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组组长夏诗民以及各镇区、街道、系统工会主席,作品获奖(诵读)者、县总机关全体人员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本次职工征文大赛得到了全县职工群众的广泛关注及支持。从2月26日起仅一个月多月时间,大赛编辑部共收到参赛作品159篇。征稿体裁丰富,有散文、诗歌、赋、书信等等。投稿作者从不同的视角和切入点尽情发挥,有的讴歌奋战在一线的劳模、工匠、职工群众,有的抒发对家乡巨变的无限感慨,更多的是表白自己对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公安交警、环卫工人、社区义工逆行抗“疫”的崇敬之情。充分反映了全县广大职工丰富多釆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汇聚了“中国梦·劳动美”的强大正能量。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筛选出47篇获奖作品。其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参加诵读比赛。

诵读现场,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参赛人员用饱含深情的词句和极富感染力的演绎方式,表达出对抗“疫”英雄和典型人物的崇敬之情。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浅吟低徊,有的激情四射,有的婉转多姿,有的语气含蓄,有的情意绵长。极富感染力和号召力的诵读,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引发了大家强烈的情感共鸣,现场掌声如雷贯耳,经久不息。(唐瑭 周永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