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残联:精准扶残助残 撑起一片蓝天
2020-05-07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勇峰 邵延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盐城讯 “感谢县残联的帮忙,我现在已经找到了工作,坐在家里拿工资还是蛮适合我的。”日前,阜宁县残疾人小路在电话里说。

22岁的小路患有脑瘫伴4级肢残,虽然在学校学了3年电子商务课程,但一直没找到工作,整天唉声叹气。阜宁县残联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广泛搜集残疾人求职信息,与江苏丰鑫源环保集团多次电话沟通交流,为他安排了合适的岗位。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阜宁县残联本着这个服务理念,推动就业服务、培训服务、康复服务和创新服务,助推建档立卡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去年该单位获得县委县政府综合考核一等奖。

企业包培训、残联包提供培训经费、合格人员企业包推荐就业的“三包”模式,成为推荐该县残疾人就业的稳定渠道。采取购买服务对镇区200多人分批次集中开展花卉种植、养殖和农副产品加工等实用技术培训,对65名残疾人提供插花、蛋糕、计算机、编织等项目培训,同时通过竞赛方式选拔优秀人员,积极储备技术人才。

该县残联在服务大厅专人进行就业登记、咨询、职业指导和推荐就业服务。主动对接洽谈用工单位,去年先后两次在江苏省丰鑫源集团举办了残疾人就业的专场招聘会,现场实现稳定就业的有电子商务13名、服务性岗位8名。全年新增残疾人实名制就业118人。用足优惠政策,主动与税务、人社等多部门协作,在原有16家集中安置残疾人企业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个,每人每月获取2000元左右的工资收入,同时用人单位足额缴纳了五险。县残疾人服务所坚持定期上门跟踪服务,开展思想教育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残疾人脱贫致富工作。该县去年先后有400多人次参加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和日间照料服务,建档立卡对象优先进入残疾人之家和县级托养机构,全年入托残疾人获得辅助性就业补贴100多万元。(张勇峰 邵延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