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动能
2020-05-01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杜飞 杨会华 陆建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盐城讯 为严把“入口”关,确保新党员质量,自4月28日开始,建湖县高作镇举办了为期3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训班。来自32个单位部门共75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活动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的基础理论和党规党纪知识,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对思想精神再进行一次深刻的洗礼,让入党动机在思想锤炼中持端守正。

“我一定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做到先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然后争取组织上入党。”来自镇财政所的入党积极分子胡洋在课间表示。

4月29日,该镇组织学员赴“陆秀夫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陆秀夫读书处、景忠书院、碑廊等处,聆听了解说员对南宋左丞相、抗元英雄陆秀夫不甘被敌国所俘,先驱妻儿入海,后背幼帝从容投海的的爱国主义悲壮情怀,大家深切感受到荡漾在华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的浩然正气。在“红色驿站”,在场的党员和预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民族英雄陆秀夫厓山海战兵败后慷概赴死,他可歌可泣的气节令世人永流传。”蒋王村预备党员李玉鹏说,一定要扎根农村、扎根基层,把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脱贫攻坚、农房改善、结构调整工作的动力,争取按期转正,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动能。

培训最后一天,参训学员分组进行了学习交流,对党史及党规党纪相关知识进行了测试,收到了预期效果。(杜飞 杨会华 陆建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