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军路商圈悦启新生活 “盐城第一路”强势回归
2020-05-01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十里建军路,半部盐城史。在盐城主城区繁华的“商业轴”上,建军路商圈集历史积淀、资源禀赋、文化支撑为一体,串联城市发展脉络,无疑是重要的“商业核”,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今天上午,“重走建军路 还是最盐城”建军路商圈新生活悦启仪式在铜马广场举行。亭湖区人民政府区长盛艳、亭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建玮、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唐卫华以及四位市民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军路商圈的规划重塑、资源重整、商业重振、品牌重铸,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塑造城市核心商圈,提高城市商业服务能级,增强主城区集聚辐射带动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亭湖区委、区政府在这片1.7平方公里的核心区上,擘画蓝图,击楫奋进,推动传统商业形态向“总部引领、科创赋能、产业上楼、效益优先”转型,推动建军路商圈真正“合”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建军路是盐城市当之无愧的传统商业之根、城市文化之魂、城市名片之芯。”启动仪式上,亭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建玮表示,建军路商圈凝聚着盐城的过去,也连接着现在和未来,更是盐城对外展示的重要“会客厅”。自商圈改造工作启动以来,规划设计、棚改项目、招商引资、环境提升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决胜必胜之心,全力推动力量聚合、资源整合、产业融合、人员和合,奋力开辟建军路商圈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活动现场,4位与建军路有着深厚渊源的市民代表被请上舞台。他们是老字号百货商场售货员、记录建军路变迁的摄影家、当年三八岗亭的女警官、5路公交车的司机。他们都是建军路十里繁华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参与者,与建军路有着无法割舍的情谊。当大家在舞台上大声喊出“我爱建军路,我为建军路代言!”时,身为“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建军路上,几乎每一幢建筑都有一段值得回味的过去,每一处街景都承载着满满的美好记忆,漫步其中,切身感受,一道美食是一片人间烟火,一条小路是一首怀旧诗歌。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的主持人带来的原创诗朗诵《五月,重走建军路》,更是勾起了广大市民浓浓的“老盐城”情怀。

今天上午,唤醒“老盐城”记忆,打造“最盐城”品牌,记忆“最盐城”系列打卡活动同步启动。围绕“回忆”、“情怀”、“怀旧”为主题设置了三条打卡线,分别是包括大铜马、陆公祠、泰山庙等3个点在内的“时光穿梭建军路”打卡线;三八岗亭、宋曹故居、粥厂巷等15个点在内的“情牵那些老地名”打卡线以及先锋岛食朝聚、建军路剧场路洪祥面食家、淮扬楼等9个点在内的 “寻味就在建军路” 打卡线。市民朋友只需要在这三条打卡线中,每条线各去到其中一个点,与照片展板、带地名的墙绘或美食标语牌合照,凭三张照片就能领取限定小惊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