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多部门同心聚力引智引才
2020-04-20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荣华 许建 成晓艳 陈以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盐城讯 建湖县沿河镇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联合行动,同心聚力引才引智,积极挖掘乡土人才资源,建立本镇在外务工人员、高校毕业学生、成功人士等乡土“人才库”,主动加强沟通联系,想方设法诚心邀请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带动家乡经济发展,助力“宜居宜业、魅力沿河”的美丽乡村建设。

该镇组织部门积极与近年来走上社会的本镇毕业生保持跟踪联系,动员了一部分回到相关村居作为兴村特岗人员,为家乡的振兴储备干部人才。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名90后“准妈妈”的兴村特岗干部,在抗疫一线突击加入中国共产党,被评为建湖县“最美好人”,成为众多回乡创业的大学生们学习的典型,激发了这群兴村特岗干部扎根乡村的工作热情,目前全镇15个村(居)有19名青年后备干部到村任职。

该镇统战部门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积极与在外成功人士真诚沟通,给予各项政策上的合理优惠、人力资源上的全力支持、经贸服务上的热情跟踪,成功引进了富恒服饰、盐湖电子、金沐霖水务、建峰模塑、艾力泰包装、优纳特智能家居等企业落户沿河工业园区,成为助力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积极协助高校与企业建立人才引进机制,为企业牵线搭桥成功引进高科技人才,使该企业成为全县纳税百强中名列首位,充分发挥了人才的资源优势作用。

该镇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联合行动。积极组织种(养)大户业主、规模私企老板、兴村特岗干部等举办英模报告会、经济发展经验交流会、农村工作现场会。镇淮剧沙龙自编自导自演身边的好人好事,以小淮剧、表演唱、快板、小品等形式,到社区广场、村民门前、企业车间演出,把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聚集到农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上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线作战中,充分发挥人才的智力和能力优势,为打赢防疫和复工双胜利奠定的坚实的基础,为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选对人、用好人、留住人。(彭荣华 许建 成晓艳 陈以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