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开展脱贫攻坚“过筛式”核查行动
2020-04-17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春锋 彭荣华 张婷婷 陈以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盐城讯 为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扶贫信息系统数据准确、扶贫具体工作底数清晰、扶贫对象脱贫结果真实,建湖县沿河镇开展脱贫攻坚“过筛式”回头看专项行动,通过“核、算、看、问”等方式进行全面核查。

强化组织引领,压实核查责任。该镇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指导开展专项核查行动,由镇扶贫办负责具体的组织协调工作,村(居)成立由蹲村干部为组长、村(居)书记为副组长、村居扶贫专干(或会计)、以及村居党员干部为组员的核查小组,各村(居)书记对专项核查负主体责任。镇村干部一起深入农户家中核查帮扶对象的基础信息、收入情况、“三保障”情况、帮扶结对情况,逐一包保到人、签字确认,保证帮扶对象信息准确。全镇有建档立卡低收农户962户,目前已核查756户,达78.6%。

发挥先锋作用,提升核查质效。该镇要求蹲村干部、各村居党总支书记及帮扶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先锋形象,严肃认真对待这次核查工作,做到户户到、项项核,帮扶人与对象户勤联系、多沟通。在核查中发现部分建档立卡户的电话号码、银行卡号等信息与“两网”中不符,有低收入对象15人去世,属于自然减少人员。受疫情影响导致收入减少的正在统计中,待核实后在“两网”监管平台中再修改,确保核查发现问题及时得到有效解决。

加强纪检督查,严格核查纪律。该镇纪委要求各村(居)、各核查小组认真做好自查和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实、整改到位,进村入户核查人员严格遵守各项作风纪律要求,注意言行举止,不得引起基层信访矛盾。镇抽调10人对全镇建档立卡户进行专项电话调查,逐一了解对象户对镇村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及时对帮扶人员工作不到位要求立即整改,对核查情况实行日通报制,每日公布核查进度,同时对核查整改进度缓慢的村(居)和职责履行不到位情况进行通报,确保专项核查行动有力有序推进。(王春锋 彭荣华 张婷婷 陈以忠)

标签:村干部;脱贫;帮扶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