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新增4条公交线路
2020-04-17 09:2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便利市民交通出行”是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昨天,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市公交公司第一季度已经新增4条公交线路。

4月11日上午8时,市公交公司驾驶员陈国军驾驶着苏J09722D公交车,缓缓停靠市区解放路高职园BRT站台,载上两名乘客后向下一站驶去。

搭乘这班车的刘老师就职于市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一年多前,学校从开放大道育才路附近搬迁至如今的润海路新校区。校区环境变好了,但教职工上班的路途变远了。

“那时只有53路公交车经过新校区附近,而且一个小时只有一班车,虽然说公交车很准时,但上班的时间不好掌握,骑电动车去学校也不方便,尤其是遇上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早就盼望着能有更多的公交线路能方便我们住在城中城北的老师们上下班。”刘老师说,没想到,今年1月22日,她的愿望成真了。

陈国军介绍,为了方便工作或生活在南海未来城、大数据产业园以及伍冈花园等处的企业员工和市民出行,盐南高新区与市公交公司合作,开通了定制公交1008路,往来高职园与南海未来城。这条线路一共设有7个站点,每隔10分钟就发一趟车,十分方便群众出行。

“现在我出门乘坐B1公交车,到了高职园站台转乘1008路,方便极了。”刘老师说,她还希望公交车在驶到润海路时能稍微向西开上几百米,让学校里的特殊孩子能够在校门口乘车。

另一名乘客曾洁(化名)告诉记者,她住在康乐苑小区,在大数据产业园上班。“1008路的起点站就在康乐苑小区的边上,其中在大数据产业园内设置的停靠点让同事们很高兴。”曾洁说,他们常会遇到加班的情况,新开的这条线路早上6点就有车,末班车是晚上9点,开到大数据产业园大概9点10分。“现在加班也不用担心没车回家,我每个月省了不少打车的费用。”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建设高架地面系统BRT环线二期工程;改造解放路22座BRT站台,维修出新开放大道、新都路等13座岛式站台;市区新增4条、加密5条公交线路,延长5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间。

目前,这些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建设高架地面系统BRT环线二期工程及开放大道维修项目正在抓紧开展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解放路BRT站台改造已经动工;已新增4条公交线路(1008路、991路、夜2线、H1线)、延时4条线路(1路、3路、8路、206路)。实习生王冰瑶记者张勇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