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口袋公园”让市民开门见绿
2020-04-16 16:0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青葱的树木、平整的草坪、多彩的花卉……今年,分布全市各地的“口袋花园”陆续建设,这些城市中的静谧之地将成为周边居民聊天、健身休闲、文娱活动的好场所,带给人们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4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亭湖区黄山路的“口袋公园”,看到这里不仅铺设了平整的草坪,而且增加了健身步道,一改原先绿化层次较乱的面貌。

“‘口袋公园’的建设,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居住环境发生的变化。”家住附近碧桂园小区的退休教师王诚海说,出门就能见绿,环境越来越好,心情也跟着好了。“虽然这类公园不大,但是舒适宜人,方便我们休闲健身,更为城市增添了一处处美景。”

“口袋公园”也叫“迷你公园”,是方便可达且微观化的城市公园,能够为公众提供休憩与交流的城市小型开放空间。“口袋公园”不仅微小、便利,而且灵活、开放,是城市生活中的绿色点状网络,既实现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又有效激发社区活力,改善了城市环境。

“黄山路‘口袋公园’面积并不大,但是种植了金森女贞、紫薇、香樟等20余种花木,下一步还将完善配套,建设游客需要的休息椅等设施,让公园真正成为市民群众歇脚、散步、跳广场舞的好去处。”亭湖区住建局绿化科科长夏珺璋表示。

据了解,在“口袋公园”建设中,亭湖区着力打造缤纷活力空间,惬意舒适的城市节点,串联城市绿色纽带,构建起生态宜居的优美环境。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增绿提质和市政设施配套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确保城市街道绿化景观整体协调,带来绿色舒适的人居环境。

建设“口袋公园”是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全市要建成30个以上功能齐全、配套设施完善的公园绿地,实现公园绿地服务圈全覆盖。其中,东台市6个,建湖县4个,滨海县、盐南高新区各3个,射阳县、阜宁县、响水县、大丰区、盐都区、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各2个。目前,已完成3个公园绿地建设,东台、亭湖、建湖各1个;7个子项目正在施工;其余20个子项目正在开展立项、用地、规划设计及施工招标等前期工作。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邱欣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